2009年4月8日星期三

Word文档打印的问题

一直都认为Word文档是所见即所得,就是说我们看到的界面与打印出来的一样的。平时我们处理文件时也确实是这样,我从来没有怀疑过。但是我最近发现了问题。
不久前,我为单位打印奖励证书,证书的页面比A4纸大,比A3纸小一些,于是我拿出尺子量了量,在页面设置中把纸张设置成自定义大小,输入量到的数字,并设置了页边距。但是打印的结果大大出乎我的意料,页面上方实际留空的幅度远远大于设置的,于是只好重新设置页边距,并采用实用主义的做法。我不知道为什么,只要最后的结果满足自己的要求就行了。
最近又出现第二件事,就是打印农民培训的绿色证书,又是一种不规则的尺寸。这次遇到的问题是左侧的留空太多,怎么也缩小不了。因为使用的是针式打印机,所以把注意力都放在对打印机的调整上,最后把打印机设置的边距调整了3mm,最后的留空还了15mm以上,然后怎么调整也没有用。最后我把纸张大小调整到A4,并使用A4纸张试打,发现文字能够打到边了。改用绿色证书打印,发现边距问题竟然也解决了,然后调整了其他文字的位置,一切都搞定。
这两件事说明,Word的所见即所得,是有前提的,就是必须符合特定的纸张大小。

没有评论: